连繫与创新 –
提升竞争力及带动普及化

保险相连证券

保险相连证券

保险相连证券是环球保险市场的一种另类风险转移工具,有助提高保险公司的风险承受能力,促进保险业长远发展。香港会研究如何修改法例,容许在本地市场推出这新类型证券。

海事保险

海事保险

香港积极拓展海事保险市场,以巩固其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,例如在内地及海外拓展香港的分入再保险市场,并透过规管宽免和税务优惠措施,吸引新的海事保险公司。

「一带一路」

「一带一路」

「一带一路」的大型基建及投资项目,为保险业带来商机。参与「一带一路」项目的内地企业及其他投资者,面对不同种类的风险,香港正好为这些企业提供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和有效的保险保障。

粤港澳大湾区

粤港澳大湾区

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为经济及商业枢纽,有助香港与内地融合及加强与邻近省份的经贸合作。香港正积极研究本地保险公司在大湾区设立服务中心,以及实施「保险通」的可行性。

金融科技

金融科技

金融科技能激发市场创新、令产品更多元化、改善客户体验、带动普及金融及收窄保障缺口,对保险业和保单持有人均大有裨益。目前,香港不少保险公司已加快步伐,把保险科技应用於整个保险产品的生命週期,包括产品开发、分销、承保、索偿及预防诈骗。

再保险

再保险

「一带一路」投资项目急增,对再保险市场的需求越见殷切。香港驻有不少具合适经验及专业知识的国际再保险公司,能为「一带一路」的离岸项目,转移和管理风险。

专属自保保险

专属自保保险

香港是内地企业(尤其是国有企业)设立专属自保保险公司的理想地点。内地集团在香港设立专属自保保险公司,可让它们与其附属和联系公司共同管理风险、享受税务优惠,从而减低集团的保险成本,提升风险管理能力。

演讲嘉宾

地点

香港会议及展览中心

香港岛湾仔博览道1号